李熏然的发际线由我来拯救!

【凌李】猎物自救指南 2

2. 你总要给我点甜头吧


这可能是凌远最诡异的一次梦魇。

梦里的奶狮子还一个劲儿趴在他身上舔他,他想不对,狮子的舌头上好像有倒刺,舔起来可没这么黏糊,那肯定是一个仙人掌扎脸上的触感。综上所述凌远想自己应该是在做梦。

闹钟叽里呱啦一响,凌远脚一蹬醒了过来。

不由得为自己在梦里的专业求真的态度感到欣慰。

他摸到手机,一解锁就看见对话框里紧接着“对了”的一条新消息。

【熏然:早上好凌院长!】

凌远揉了揉眼睛坐起来,回了个“早上好”,去洗手间捯饬自己,刮胡子刮到一半才幡然醒悟。

原来昨晚的那个“对了”的意思,就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记挂了一整晚的“晚安”。


早上回到医院,凌远忙成了陀螺,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要开会。韦天舒吆喝着大家一起叫外卖送到会议室吃,自然而然地问凌远吃什么,等了半天没等到答复。

凌远刚从手术台下来,没带手机,想了想:“你等我一会儿。”

说完就风风火火迈着长腿冲向了办公室。

他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前站了一会儿,深呼吸两口气平静下来,一推门。

居然。

李熏然没有过来。

这算得上是凌远今天最失落的时刻了。

他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,也没有新消息,最近的一条还是他发给李熏然的“早上好”。

凌远回了会议室,拍了拍韦天舒的脑袋:“你点了吗?”

韦天舒:“啊?你不是让我等一会人吗。”

“你随便给我点吧,开会先。”

韦天舒被这一巴掌打得特别委屈:“哪里来的火气。”

会开到一半外卖就来了,大家都俨然习惯了,捧着饭盒翻着文件。一个会开到了2点半,凌远最后一个出会议室,没忘记打开窗户透透风。

到了晚饭时间也没有李熏然的消息,韦天舒大喇喇地坐在院长办公室赖着。

“你今天不对劲啊,有什么事儿你跟哥说说?”

凌远白他一眼:“我看你是闲出病了。”

“哎,我是真的关心你,你眼神要是把刀,你的4s早被你砍成饺子馅儿了。”

“你是不是惹人生气了,下班不敢回家?赖我这算什么事。”

韦天舒歪着头,不屑地挑挑眉:“别跟我打太极啊,不正面回答就是心里有鬼。你这工作上也没什么毛病,今天才拿了新的器械,那……感情问题?”

“……”

凌远叹一口气。

他对着投资商对着政府都能侃侃而谈,死的能说成活的,要不是因为他,分院的事没可能那么快敲定。

但是他面对着这发小还真是没法撒谎,隐瞒都难,最多就是把他赶走而已。

“哟,这是被我说中了!”韦天舒来了兴致,“看上谁了?单身不?结婚没?”

“没。”凌远埋头看文件,尽量含糊地用一个字回答三个问题。

“那你被人看上了?有人追了?不喜欢就拒绝了啊……哎这一脸欲求不满的样子也不像是要拒绝啊……”

凌远抄起手机的文件夹就往韦天舒头上打:“滚滚滚滚出去。”

“怎么还结巴了!”韦天舒笑嘻嘻地躲两下,“等电话呢吧?多大年纪啊?哪里人啊?怎么就看上你了啊?”

“比我小。”凌远拣了容易答的答。

“现在的年轻人了不起我跟你说,你别一个头脑发热就掉进去。前些天那个,你知道吧那个被打骨折了的大学生,就因为没答应女生的追求,被女生抄着棍子揍,那也是一个可怜啊……”

凌远皱眉:“他不这样。这犯法。”

“那你这纠结啥呢?”

凌远想了想:“他……没回我消息。”

“她追你她还不回消息?了不起了不起,”韦天舒摸着下巴,“你再发一个不行?”

“我就觉得吧,”凌远说,“昨天拍着桌子信誓旦旦的,今天就没人影了。应该是闹着玩儿的。”

“这可不好说,你那冷眼嗖嗖的,能在你眼皮子底下呆十分钟已经很了不起了。”

凌远叹一口气。

韦天舒就没见他这么灰心丧气过,赶紧劝他:“哎你乐观一点,万一她是出了点意外没办法看手……”

“你他妈才出意外!”凌远又作势要打人。

“呸呸呸,呸呸呸,行了吧?这么在意你不敢自己去找她啊 !”韦天舒见凌远真有点生气了,赶紧夹着尾巴跑了。


凌远看了一会儿报告,用还没吃饭作为借口下楼晃一圈。

路过门诊大厅的时候习惯性地瞟了一眼。

惊讶地发现李熏然在窗口排队取药,一边走一边低头数药。

凌远三两步堵住他。

李熏然左右挪了两步才抬起头,刚好对上凌远的鼻尖:“啊……”

凌远拽着他往办公室走,莫名其妙的火气,到了办公室把门关上了才敢撒气:“你……”

李熏然一只手提着药,一只手被凌远拽在手心里,要笑不笑地盯着凌远:“我来拿药啊。”

凌远没说话。

他想说你没有找我吃午饭,想说你拿药可以到我办公室等,想说你怎么不回我消息。

但是怎么说都显得很……很不凌远。

“你昨天说‘明天见’。”凌远松开了抓着李熏然的手。

李点点头:“这不是见着了吗。”

凌远一脸震惊地看着李熏然,李熏然居然还点点头。

“那我要是没下楼去呢?”凌远不经意间着急了一点。

“我就拿了药再来找你啊。”李熏然很自然地回答。

“哦。”

李熏然走到沙发上坐下,还拍拍沙发让凌远也坐:“你以为呢?”

凌远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你以为我闹着玩儿呢,昨天说了追你今天就不见人影了,想发火又因为没正儿八经接受我的追求所以没立场发火,拐了几个弯怪我昨天的一句‘明天见’,”李熏然笑眯眯地靠在沙发上,“我说得对吧?”

“我是担心你出了什么事。”凌远侧着头看他。

“我能出什么事啊,最糟糕的事都出过了,现在不上班不出勤就是个无业游民,天花板一时半会儿还砸不下来。”

凌远两手交插,手肘放在膝盖上:“你知道每年有多少人出车祸吗?平均每3秒就有一个人死亡。我们市其实距离地震带很近,18年前有一次3级地震,伤亡人员超过了4个。医院医闹又多,你的药里面有安眠的成分,吃多了晕晕乎乎的……”

李熏然突然大笑起来:“盒盒盒盒盒盒,凌院长你会不会聊天啊!”

“那……”凌远梗了梗,“那见着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李熏然把自己的药往茶几上一放,没一点要走的意思:“凌院长,我其实今天不打算来找你的。”

凌远没回答。

——我就说,小孩子都是一时起兴,没了那个新鲜劲儿就知道回去了。这样也好,他还生着病,病好了也迟早要走的,与其这样,还不如……

“你看,”李熏然摸出手机,打开一个页面递给凌远,“这是我的计划。”

“啊?”

李熏然修长的手指戳在手机屏幕上:“我昨天晚上回去找了些资料,参考了一下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,制定了一个30天计划。代号是‘捕鲸行动’。哎哎哎这个部分跳过不能看——嗯这就是最后了。我做好长期战斗准备的。”

“计划很完善,行动力很强,不可控因素的控制预案也很周全。”凌远把手机还给李熏然。

“好歹我也是优秀的人民警察啊,”小狮子得意了一秒钟,很快就蔫了,“但是到第二天就失败了。今天是我的滑铁卢,嗯,人生的小小滑铁卢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李熏然抓了抓软绵绵的卷发,一脸懊恼:“今天本来该是‘欲擒故纵’,但是我从中午就开始想找你一起吃饭,憋到晚上憋不住了,决定来看你一眼就走。”

凌远不可置信地看着李熏然:“你这是什么计划,这是偷懒吧?是不是昨晚做计划做到太晚,干脆今天就在家里躺着了?”

“不是啊……所有的经典成功案例里都必须有一个‘欲擒故纵’的,还会有一个‘失去才知道珍惜’,我只是刚好安排在了今天。可是我从昨晚就开始想你了,我要真的不想见你的话,以你的身手,”李熏然从上到下扫描了一下凌远,“你可能在伸手拽我的时候就被我丢出去了。”

凌远突然后背发凉。

“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我有多认真,”李熏然耸耸肩,“不过你反正还没拒绝我,我们一天天走着看呗。”

说完盯着凌远,凌远摇摇头:“你现在在生病,等你病好了可能就会……不这样开玩笑了。”

“你怎么还觉得我在开玩笑?”李熏然抓着凌远的手往自己下巴上摸,“我今天刮胡子了!天都黑了我出个门我还刮胡子了!”

说完自己站起来走到一米开完的地方:“你看到我的鞋子了吗,我鞋子和围巾是一个颜色的!”

凌远没忍住笑了出来:“好看。”

李熏然一愣,眼睛都亮了:“真的啊?”

“真的,人很精神。围巾衣服裤子鞋子都好看。”

他赶紧跑回来坐下,和凌远挨得近了一点点:“那你见到我高不高兴?”

“高兴。”

“那你答应……”

凌远赶紧截住:“李警官。”

李熏然没再继续往下说。

凌远揉揉李熏然的头发:“你还在生病。”

“那你总要给我点甜头吧,你是医生啊,病人要是不配合治疗, 你要想办法鼓励鼓励,”李熏然闷闷地说,“我没有回你的消息你也不知道主动……”

话没说完。

李熏然感觉自己的嘴角被一种非常柔软的东西碰到了,从嘴角开始有细密的电流滋啦一下蹿过了全身。

他回过神来,凌远已经退了回去。

“君子动手不动口啊!”李熏然突然就涨红了耳根,扭头不去看凌远。

他本来想要一句妥协,或者牵牵手,再大胆一点,说不定凌远会抱一抱他。

没想到面前这个还是个习惯跳级的。


去他妈的欲擒故纵吧,要擒就得好好擒。

奶狮子咬咬牙。



TBC



评论(91)

热度(4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