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熏然的发际线由我来拯救!

【凌李】猎物自救指南 11

11. 我们凌院长学会得寸进尺了


李熏然瞬间就惊了,赶紧抓了盒抽纸递过去,自己拉开门又要往外走。

凌远擦着鼻子瓮声瓮气地喊:“李又要跑辣儿去!”

“我去叫医生来!你流血了!之前医生说你有事儿要叫他们!”李熏然着急,凌远叫住他他又不能摔门走,只好在原地小跑起来。

凌远拿纸巾堵着鼻子,招招手让李熏然回来:“我不是医生吗?毛细血管破裂,没什么大事。”

“可……也对。”

这点小波折让刚才的暧昧气氛蒸发得干干净净,李熏然坐在病床边削苹果,一边恨自己的后脑勺不懂事,一边开始努力策划下一次行动。

“熏然,你帮我去办公室拿点东西吧,”凌远吃完了饭,把盒子收起来扔进床头的垃圾桶里,“你削了三个了,再削吃不完了。”

凌远本来在杏林也有个单独的办公室,后来病了才不得已搬到病房里。最近很多文件都已经拿过来了,没剩太多东西,李熏然点点头,拿了钥匙就过去了。

等他回来,发现凌远已经拔了针,换好了平时穿的衣服,正在努力把所有的水果和花都塞到一个纸箱子里。

“哎哎哎!”李熏然拿脚把门勾上。

“真快,”凌远转头看看他,“刚好,走吧。”

好像过了这么一个月,李熏然都快忘了不穿病号服的凌远是什么样子了。肩宽腿长,挑剔如李熏然也只能找到他一个头大的缺点来,就再也找不出其他。那一瞬间就像他第一次在凌远的办公室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见到凌远,背景环境全部虚化,时间停止流动,声音静止,全世界就只剩下这一个人。

李熏然笑了笑,最近几次睡得很好都是跟凌远有关系。

怪不得那些谈恋爱的人要一起睡觉。

“愣着想什么呢?”凌远走到他跟前。

“远哥你真好看,”李熏然笑起来,“这是要出院了?”

凌远点点头:“回家喽。”


李熏然开车的时候心不在焉:“可是你前天才做了手术,昨天才醒,真的今天就可以出院吗?”

凌远在副驾驶座上侧过头:“我以前发烧的时候,在家里给自己打过针,输过液……”

“自己打针?!”李熏然没忍住喊出来,然后又不好意思地压低了声音,嘴角紧绷,“你怎么这么辛苦,我为什么现在才认识你啊……”

凌远赶紧给他顺顺毛:“没事的啊,只要消毒做好,手术成功,吃吃药,躺几天自己就好了。”

“远哥,你跟我说实话,”李熏然把车停进车库里,熄了火,解了安全带,认认真真看着凌远。

“怎么了?”

李熏然微微皱眉:“你是不是担心我把你的土豆养死了,一定要回来看看?”

凌远刚想笑,看着李熏然认真得不得了的神情,立刻严肃地回答:“真的没有担心。”

李熏然这才松了一口气,让凌远小心一点,自己打开后座抱了三个重重叠叠的纸箱子,轻车熟路往回走。

凌远知道李熏然很忙,开家门的时候没有什么期待,想着能睡一觉就行。没想到一打开门,一盏小小的壁灯亮着,家里干干净净,以前胡乱堆在沙发上的各种抱枕也按着高矮顺序一字排好。

“你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,我把东西弄好就去给你放洗澡水,”李熏然钻进书房里,然后在书房和厨房和客厅里来来回回地收拾东西,“你想看土豆芽就去看吧。”

都说了不是因为土豆了……

凌远在沙发上躺着,怀里抱着一个小鸡仔一个哈士奇。

这不是他第一次病着躺在沙发上受人照顾了。他身体一直不好,韦天舒来给他送过饭,李睿给他送过药,凌欢来过两次,帮着做了清洁。

那时候他只觉得愧疚 ,麻烦别人,要还人情,连韦天舒他都是记在小本本上的。比如送过一次药,他就可以帮韦天舒多改一份报告。韦天舒常说他犟过三头牛,什么都要算得清清楚楚。

这一次好像有点细微的差别。

家里有另一个人的生活气息,踏踏实实的,比他还熟门熟路。

知道苹果橙子是放在茶几上的,香蕉芒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的第一层,第二层是蔬菜。知道文件放在书房的书桌上,没看过的放在左边,批过的放在右边。知道把花拿花瓶插起来,不能放在茶几上,要放在饭桌上,因为饭桌上的阳光最好。

凌远捏紧了小鸡仔和哈士奇。

放任年轻人在自己的领地里来来去去,放任自己像个弱者一样被人全盘照顾。

“好了!水都放好了!”李熏然从浴室里对着沙发喊。

凌远应了一声,撑着沙发站起来,走到一半就看见李熏然回了客房,卷着袖子收拾东西。

“你要去哪?”

李熏然闻声回头:“啊,我回去了啊。我给你留了些粥,你饿了就吃点,明天早上我就过来。”

“不行。”凌远一口回绝。

“啊?”李熏然恍然大悟,“我一会儿给土豆芽浇了水再走!”

都说了不是土豆了!

“现在十点半,很晚了。你前几天回去认床睡不好。万一我半夜出事了?洗澡摔倒了?明天我就是社会新闻头条。”

每一个理由都直接戳到李熏然心坎里。

“我是怕你不习惯家里多了一个人,当时答应的就是帮你照顾一下花花草草。”

凌远坐在客房的床上,把李熏然塞进旅行袋里的东西挨个挨个拿出来:“迟早都要习惯的。那我能不能拜托李警官接下来帮我照顾一下我?”

李熏然脑子里过了一大堆帮忙洗澡洗出了意外的电视剧情节,苦口婆心地告诉自己凌远是病人凌远是病人。

房间里亮着一盏小小的床头灯,凌远就这么仰着头看着他。他不害怕李熏然的拒绝,只是担心李熏然会勉强。

“我们凌院长学会得寸进尺了,”李熏然笑着说,“照顾花花草草也好,照顾你也好,我的服务是有偿的。”

李熏然长腿一跨,坐在凌远的大腿上,两手在凌远的后颈交叉,鼓足了勇气去触碰菱形的唇。他的嘴唇轻轻地贴在凌远的唇上,心里没自己想的那么有底气。

蜻蜓点水的一下,凌远很快躲开了,但没松手,两手把李熏然紧紧扣在怀里。

“都不给点利息先……我打过疫苗的。”李熏然闷闷地说。

“不着急。我还是怕,”凌远咬了咬李熏然的耳垂,把他抱得快要喘不过气,“特别懦弱,特别自私。”

早就该这样做了,不管是第一次见到李熏然,还是一年前在美国遇到他,被他捅了一刀,还是一个月前在机场分别。

李熏然笑嘻嘻地拿脸去蹭了蹭凌远的脸:“嗯,胆小鬼,走吧洗澡。”


李熏然第一次在凌远的客房大床上失眠了。

他有点兴奋又有点恍惚。

翻来覆去到一两点也还是精神抖索得可以起来做三十道高数题。

刷微博也越刷越精神,接连好多条有趣的都转发艾特了凌远,顺手还参加了两个抽奖。等到他刷完首页,才去点开通知栏,有一封22分钟前的私信。

【肝胆相照:还不睡?】

李熏然笑:“你不也没睡?”

消息很快显示已读,却没有收到回复。

过了一分钟,有两声敲门声。

李熏然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:“怎么了远哥?”

凌远穿着冬天毛茸茸的睡衣——还是李熏然前几天重新买的,带着点歉意说:“我觉得有点不舒服,怕半夜会烧起来,又没力气过来叫你,所以想问问你能不能到我那边去睡。有两床被子。”

李熏然心里啾啾啾地放着烟花,表面很镇定:“嗯,我也在担心,你等我拿一下我的鲸鱼。”

那个鲸鱼大概有半个人那么大,凌远刚才一进客房就不得不注意到了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哪里的飞来横醋,赶紧拉住李熏然的手腕,瞥了一眼大鲸鱼:“我床不算大。”

李熏然“哦”了一声就被凌远拽去了主卧。

他其实除了周末打扫卫生,基本都不会进来,一是尊重别人的隐私,二是真有点害怕自己看到什么。

凌远转头看见李熏然半眯着眼走进主卧觉得好笑,不去戳穿他。俩人躺在床上一人一床棉被说了会儿话,凌远就关了灯道了“对了”。

看李熏然呼吸均匀,像是睡着了的样子,凌远悄悄掀起了他的一角被子钻了过去。

“嗯?”李熏然迷迷糊糊应了一声,“怎么了……”

凌远像昨晚一样把李熏然圈在怀里:“我半夜要是烧起来,隔着被子你哪能知道,这样比较保险。”

他不知道李熏然到底有没有过脑子,只知道纤长的手指搭上了他的胸口,半边身子靠了过来:“嗯不舒服告诉我……”

凌远拍拍李熏然的背。

还敢有哪里不舒服。



TBC


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墨迹……

明天会早一点的

评论(84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