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熏然的发际线由我来拯救!

【凌李】猎物自救指南 5

你们太高估我了,我只是一个傻白甜写手

--------------------

5. 我家小孩儿


李熏然的手机安静了好几天。

凌远每晚会给他回一个字,或者一个表情,李熏然知道这是凌远能做的最多了。

他住在凌远的房子里,有点贪心地盖了毛毯被子,抱着凌远沙发上的抱枕,把土豆们挨排放在茶几上,和他一起看电视。

这是他在这个房子里能感受到的所有凌远的气息。

而关于凌远,他却只能在新闻上看到。

“第一医院杏林分部决定接诊所有飓风病毒患者,正在撤离住院病人。”

“流行病区发布报告,飓风病毒确诊210例,死亡158例。”

……

还有一部分消息来自警方。

今天又确诊了15例,其中4例是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,警方正在配合全力查找。

他脑子里“轰”地一下,一片空白。

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开着车,停在第一医院的门口了。

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并不了解凌远。

他在书房的书桌上看到了几个相框,装着凌远的毕业照,小时候和养父养母的全家福,简单的风景照——像是随着相框免费赠送的那种。

李熏然见过那片海滩和那几条路,他去年在美国治疗的时候常去。

理智叫嚣着“不要去添乱”“去了也没用”,李熏然还是昂首阔步走进了医院。


院长办公室里亮着灯,有人谈话的声音。

“我们投资的分院,你凭什么决定全部用来接收传染病人!”

“徐总,你也看到现在的情况非常紧急,一院的能力已经到了极限,”凌远的声音非常疲惫,“杏林是最好的选择。如果你们相信我,这次事情过了,杏林的声誉、能力、利润都只会更好……”

“要是过不了呢?现在死亡率已经升到了89%,杏林根本就不是分院,就他妈一整个停尸房!”

李熏然咬了一口士力架,重新戴好口罩,敲了敲门:“远哥。”

没等里面的人回答,李熏然就自己拧开了门,猛地摔上。

“你们不相信凌院长就别相信了,他哪一句话不是为你们这些投资方考虑?不满意他的决定你们就撤掉他院长的职务,谁能接下这个烂摊子就让谁接!让他安安心心治病人做手术!”李熏然气冲冲地捏着拳头,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动手。

徐总看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年轻人,低声问:“这谁?有病吧?”

李熏然冷笑一声:“我他妈就是有病,你去问问这个医院,问问警队,谁不知道我有病?你们要是还不满意,还要落井下石,最好让凌医生胸牌也上交了,回家好好照顾我这个病人!我们家又不是养不起他!”

“咳咳,不好意思,失陪一下,”凌远赶紧站起来拉着李熏然往外走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出了办公室,站在走廊上面对面,李熏然的气势一下就蔫了下去。

“不是答应我好好呆在家里吗?又来复诊了?”

李熏然别过头,没去看凌远的眼睛:“委屈。”

凌远皱着眉:“什么?”

“委屈!特别委屈!”

凌远戴着口罩,李熏然从他的眼角看出来他在笑。

“我还没委屈呢,你怎么眼睛还红上了?”

李熏然瞪回去,口罩使得他的声音黏糊糊的:“我就是委屈!你办公室里坐着的那几个人也不知道替你说说话!我坐在家里是要等你的好消息的,不是等你在这里受夹板气的!”

“没事没事,咳咳,他们也不是不讲理,这种事情发生过很多次了,我知道怎么处理,”凌远赶紧给李熏然顺顺毛,捏着年轻人的后颈轻轻揉了揉,“你好好吃药好好吃饭比什么都强。”

“他们要是再欺负你你就告诉我,我一定……哎我又不能打他们……我就是看不了你一个人扛这么多……”李熏然垂着眼,“也不知道怎么能帮你分担,我要追你啊,坐在你家里等着就能把你等回去吗?”

凌远还没答话,李熏然突然余光瞥见一个蓝色大衣的衣角,那人在距离他俩一米远的地方停住了,李熏然本能地把凌远拽到身后去,像个护食的小动物。

“我来得不是时候?”那人歪着头,也戴着口罩,圆眼睛和李熏然还有几分神似。

凌远拍拍李熏然的肩,李熏然才退了一步。

“明总见笑了,我家小孩儿闹别扭,”凌远笑着说,“你们能来,感激不尽。”

李熏然往后看了看:“他们?哪儿有人。”

“重量级人物习惯了迟到,”被称作明总的男人抬手看看手表,“我先进去。”

凌远点点头。

李熏然嘀咕着:“哪有人夸自己是重量级人物的。”

凌远想了想:“其实还是真的重量级人物。”

“好吧,他们看起来像是会帮你说话的人?”

“我希望是。”凌远老实交代。

“既然都有人可以帮你,那我好像……真的没派上什么用场啊……”李熏然挠挠头。

“怎么会?只要想到你在家里,我就会想要尽快赶回去,工作效率很高。”

李熏然登地红了耳根:“真、真的啊?”

“你怎么老觉得我在骗你?我从不对你说谎。”

“不是,我没想到我还有这么大作用盒盒盒盒盒盒。”

凌远给李熏然理了理围巾:“而且我本来不确定明氏会不会出面帮忙谈杏林的事情,只是尝试着联系了他们。肯定是你给我带来了好运,所以他们来了。”

李熏然眼睛一亮:“以前在队里,他们都说我是警李!请我吃饭就有好运。”

“是的小警李,赶紧回家吧,你呆久了我放不下心。如果有咳嗽发热出血的症状,及时告诉我。”

李熏然点点头:“那我回去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

李熏然走了两步,一扭头凌远还站在门口目送他:“刚才说的是真的吗?”

凌远一脸疑惑:“什么?”

“那个,‘我家小孩儿’。”李熏然纤长的手指在空中弯了弯,比了两个引号。

凌远两手插兜,笑着重复道:“我从不对你说谎。”

说完就有一只奶狮子很凶地撞进他的怀里,停留了一秒钟就慌慌张张跑走了。


李熏然躺在床上,虽然该问的一句没问到,但是左胸的悸动都还没有平复下来。

家呀。



TBC


啊 日更真的太难了…… 


评论(77)

热度(3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