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熏然的发际线由我来拯救!

【凌李】猎物自救指南 6

不怕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6. 我可是赖上你了


李熏然虽然还有点生韦天舒的气——毕竟这人刚才在院长办公室坐着也没有帮凌远说两句话——但是到了有求于人的时候,还是乖乖拉下脸皮加了微信,亲切地喊一声“三牛哥”。

韦天舒被这三个字吓得手一抖,赶紧通过了验证。

这个小祖宗看起来乖巧,晚上仗着自己“有病”就冲进来帮凌远撒气的样子活像是被入侵了领地的狮子。

【李熏然:三牛哥[微笑.JPG]】

韦天舒倒吸一口冷气。他本来就不太懂投资方和杏林的事情,坐在旁边完全是为了给凌远扎场子,没来由地被小狮子盯上了,他也委屈。

“李警官你好。”

【李熏然:叫我熏然就好了[微笑.JPG],我就是想问问你情况怎么样?】

“放心吧。”

韦天舒把他知道的情况大概讲了一下。


投资方一开始纠结的不过是钱的问题,杏林完全是他们投资的分院,现在风险太大,有点坐不住。

结果没多久明氏就出面,表示很乐意立刻全盘接手。

徐总心里没底,不知道是明氏家大业大,不怕亏这点儿小钱,还是他们早就有内部消息,知道押注杏林是稳赚不赔的生意。

纠结了一会儿,重量级人物也推门进来了,徐总和郁总立马拍拍屁股走人,默许了把所有病毒感染者转移到杏林的决定。

等闲杂人等都走完了,凌远刚才绷着的样子一下子倒塌。

“我听阿诚说了。你家小孩儿挺护食的啊。”

凌远抬头看着出声的人,虽然并不知道这俩人哪有时间通个气八个卦:“咳,明书记,什么关头了,你还有心情开玩笑。”

重量级人物歪了歪头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笑得一脸褶子:“我家的也很护食。”

“说谁小孩呢!”蓝色大衣的男人坐在一旁不乐意了。

“阿诚你别激动,”明书记拍拍明诚的膝盖,看着凌远,“凌院长,这次政府是绝对站在医院这边的,你放心去做。只不过要是换了别人,我们可能不会这么支持。”

明诚点点头:“我和大哥很早就看好医疗领域,但是我今年才勉强接手明氏,杏林已经被人捷足先登了,所以接到你的电话,我们都很高兴,今天我们来不是为了吓唬吓唬杏林现在的投资方,也是真心实意表个态。”

凌远心里只有四个字,官商勾结啊官商勾结。

明诚接着说:“不过也大哥说的一样,要是换了别人,我们不愿意落这么大的筹码。所以……”

明楼接话:“你确定你能治好自己吗?你应该已经感染了。”

凌远毫不意外:“瞒不过你们。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治好自己,但是我的同事们,应该能。”


金副院长带着凌远到了隔离区,隔离区每天全面消毒三次。

李熏然给土豆浇浇水,打扫了客厅厨房和书房。

明楼大手一挥,卫生部的审批就下到了杏林。

李熏然沿着河边跑步,跑完了觉得不过瘾,回家一边平板撑一边看电视剧。

凌远开始录制广播,医护人员每两个星期轮换一次,退下的医护人员在杏林观察几天,没有问题就可以回家休息一周。

李熏然加入了一个市里的PTSD互助小组,近一年来第一次在陌生的公开场合发言,他捏紧了拳头。

凌远打电话给明楼,嘱咐他不要告诉别人自己已经感染,以免引起恐慌。

李熏然回到家,给自己做了饭,看了会儿书柜的书,发了一段语音给凌远。

“土豆发了新芽!我今天早上去河边跑步了,空气不太好,准备明天找找附近的健身房。我报名参加了一个互助组,不复诊的时候都会去,下午回来路过超市,买了打折的寿司和一条鱼。我现在做鱼挺好吃的了。哦路上有老奶奶卖花,买了一束回来用酒瓶子装水当花瓶。看了一会儿书,现在去睡觉了。”

消息发出去了,李熏然点开自己听了一次,觉得又无聊又想笑,偏偏还不想撤回。

凌远直接打了电话过来。

“你今天很乖啊,我今天去了杏林那边,以后都会呆在杏林。”

“为什么一定要呆在那边?”

凌远想了想:“方便管理。”

“可是那边很危险……”

“李警官,你不会看见危险然后跑掉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熏然被讲了一军,无话可说。

凌远笑着说:“你等我回来。”

“嗯,我现在做的鱼真的很好吃!鱼鳞刮得很干净!”

“我忘了把刀收起来!你现在可以碰刀了吗?”凌远赶紧问。

“啊……好像是……我都忘了这个事了,我可以碰刀了!”李熏然突然反应过来,他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见到任何尖锐的物品,“你别担心,真的。”

凌远松了一口气:“那就好,我回来之后你会每天给我做饭吗?”

“当然啊,我今天看了,超市有好多种鱼,我可以给你红烧鲫鱼红烧鲩鱼红烧江团红烧鲢鱼红烧乌头鱼……”

学会了一手就要显摆到老,凌远忍不住想念他家小孩儿。

“睡吧。”

李熏然点点头:“那你要快点回来吃饭,比较方便我追你。要抓住一个人的心,就要先抓住他的胃。”

“乖,睡吧。”凌远还是这样说。


过了两天都没有动静,李熏然抱着手机死盯着,关机开机,拿座机给自己手机打电话,确保手机没坏。

那晚之后,他再也没联系上凌远。

看着新闻里每天循环轰炸杏林的消息,李熏然突然想起来那天他忘了的是什么。

他赶紧打电话给他家老头子,套出了之前没找到的4个空乘人员的航班号。

果然。

李熏然从韦天舒那确认了消息,保证不会把韦天舒抖出来,抓起钥匙就往医院跑。

继续在“去了也是添乱”和“难道在家里干坐着吗”之中纠结。

他打着“前几天和疑似病毒携带者相处过”的旗号直接闯进了杏林。急诊大厅刚好出现了异常的骚乱。

“凌远为什么不出来!我们在这里抢救病人,他坐享其成吗!”

“就是!他是不是怕死!”

“躲在办公室不出来!呸!”

李熏然差点气背过去,想也不想一脚蹬上了一个凳子对着人群喊:“凌院长已经感染了!你们这些人都怎么想他的!是要他的命吗!”

黑压压的人群,全都扭头看着李熏然,鸦雀无声。

李熏然非常感谢前几天在互助小组的公开发言,让他有了底气对着一堆人气沉丹田地责备:“他应该是前些天在飞机上感染的,医院消毒做得很好!为了怕你们恐慌,一个字也不敢说,你们真会倒打一耙!”

人群里叽叽喳喳的“这谁啊”“没见过啊”“是不是明氏那边的人”,李熏然都无心再听。

年轻的医生站出来主持大局,向医护人员宣布了凌远被感染的消息,韦天舒拽着李熏然,一边喊着“祖宗啊”一边给他穿上了防护服。

李熏然气势汹汹地冲进凌远的病房,一推开门,那气势散了一大半。

“你怎么又来了!”凌远刚才就隐隐约约听见了骚动,只是完全没想到过会是李熏然。

李熏然被凌远这一吼,震得回了神:“我上次来找你就被你打发走了,要问的事没问。”

突如其来的冷静,李熏然都觉得不可思议。他就像回到了审讯犯人的时候,他不允许对方说谎,不允许隐瞒,甚至不允许沉默。

“李熏然,你有没有常识!你知不知道这个病毒有多危险!你一直把我的话当耳边风吗!”凌远还半躺在病床上,一时间气血上涌,头昏脑涨,喘不过气。

“你骗我了,你说你来杏林是为了方便管理,你感染了没有告诉我。”李熏然说。

“现在是兴师问罪的时候吗?下去做检查,检查完了回家!”

“我不会去的。”李熏然耸耸肩。

凌远怒道:“现在不是你任性的时候!这个病会死的你知不知道!”

李熏然走近病床:“那你知不知道?你知道你他妈不告诉我!”

“告诉你有什么用?”凌远闭上眼睛。

“我会在这里陪着你,”李熏然握住了凌远的手,“你忘了吗,我一年前就应该死了的。我现在的每一刻都是你帮我赚来的时间,所以赔出去了我也不亏。”

“你知道了。”凌远说。

“在你家呆了那么久,还不知道的话,我可能还真没脸面对刑警这个饭碗了,”李熏然坐在病床边,“我要是感染了也好,我们就一起去死。”

“李熏然,你是不是傻了。我把你救回来,不是为了让你去送死的。”凌远睁开眼,看进李熏然的的眸子里。

李熏然笑着捏捏凌远的手:“所以你一定要治好我啊,我可是赖上你了。”

说完,李熏然就摘掉了防护服的口罩和帽子。


乖。



TBC


他俩终于吵架了!我好激动啊 !

评论(59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