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熏然的发际线由我来拯救!

【凌李】猎物自救指南 7

7. 不许使用武器


说完,李熏然就摘掉了防护服的口罩和帽子。

趴在窗口暗中观察的韦天舒赶紧冲进来把李熏然拉了出去。

“一个个的都不要命了!”

李熏然瘪瘪嘴,指了指凌远:“我要命啊!我的命这会儿躺在病床上呢!”


虽然韦天舒听得老脸一红,李熏然倒没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他本来就欠凌远一条命。

他在凌远家呆得够久,就算不去翻箱倒柜找证据,也能捡到一点蛛丝马迹,凌远走之前没想过自己会这么长时间不着家,不知道李熏然会住进去,所有东西都是日常的样子,没一点遮掩。

书桌上的照片,去年在美国开会的邀请函,住院证明,诊断书等等。

他本来是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,酒店旁边就是全美最知名的医院,为了那一片海景,医院和酒店抢了半天才争取一边一半。

李熏然那时候每天浑浑噩噩,只要睡着就会梦见囚禁他的那个地下室,拼命睁着眼,结果被打了一针镇定又睡过去,然后惨叫着满头大汗地醒来。

他唯一被允许的就是在监管之下到海滩散散步,晒晒太阳。

凌远偶然瞥过几眼,一开始是出于对亚洲面孔的亲切感,后来是认出了那双眼睛。就算变得无神和混沌,也不影响他的灵气。

他感叹世界太小,也感叹世界不公。

要晒太阳才能治好的病,要刺激血清素的分泌才能缓解的病。

太难治愈。

凌远为自己在大会上的发言准备了两个月,但是反响平平,一些人认为他太激进,一些人认为他没有那颗仁心。本以为制度先进的国家会更加认同他的观点,没想到鼻子还是碰了点灰。

他在海滩边吹吹风,就要离开的时候,突然看见有人往海里冲。

冲浪都不是这种冲法。

凌远赶紧两步跑过去,近了才看见那人还穿着病号服。

他想把人懒腰截住,没想到看起来瘦成竹竿的人有惊人的爆发力,硬是没拦住,挣扎了两下就把凌远摔到一边。

凌远再爬起来去拦的时候,被他捅了一刀,脚一软,倒在了沙滩上。

那人眼神中尽是悲凉:“谢晗,你死了吗……”

李熏然!

眼看着那人冲进了海里,凌远给同行的医生打了电话让他叫人来,然后咬牙站起来,脱了外套想也不想跟着往海里跳。

那一刀没有伤及要害,但是他在海里扑腾着找李熏然的时候还是疼得分分钟都要晕过去。

凌远只记得好不容易找到李熏然,抓住了李熏然的手,那人在胡乱地挣扎,差点把他也摁死在水里。

他眼前开始跑起了走马灯。

再醒来,已经躺在病床上了。

后背的伤口很深,差一点就戳到了肺。凌远把同事们吓得不轻,每个人都轮流看守,等到他可以下床自由活动的时候,李熏然已经被转到了别的医院。


“原来是你,”韦天舒叹一口气,“我就说他怎么突然回来了。”

“应该我去找他的,那时候只知道别人叫他Dr.Ling,一堆外国人还分不清前鼻音后鼻音。三牛哥,你很讨厌我吧?你们关系那么好,我见他就捅一刀。”李熏然垂着眼。

韦天舒说:“你那时候犯着病,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。凌远要是在意,早就告上去了。你这,顶多也就是个满级的医闹吧。”

李熏然摆摆手,隔着窗户看着病床上的凌远:“嗯,所以我就决定,远哥要是挺过去了,不管他接不接受,我都一定会一直陪着他。如果他没能……那,我也算是有了报应。”

“呸呸呸,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张口闭口真不把命当回事儿是吧,”韦天舒翻个白眼,“你怎么陪着他啊?他以后娶媳妇了生孩子了你也在旁边站着?”

凌远动了动指头,李熏然笑起来:“站着呗,毕竟,对救命恩人要以身相许。”

韦天舒一阵错愕,缓过神来之后,拍拍李熏然的肩。

蓦然生出了嫁儿子的感觉。

“行,我把票投给你,你哥我一票顶10票。”

李熏然眨眨眼:“还有竞争者啊?”

韦天舒严肃地点头:“还有些小姑娘,不过你不用太担心,凌远都不回消息的。”


李熏然闲着没事就在医院做起了志愿者,每天泡在消毒水里,去参加PTSD互助会的时候,还被一个新来的组员问是不是也做过战地医生。

他每天都会在凌远的病床前待一会儿。

“凌院长,今天你有17条未读消息,”李熏然例行汇报,“其中16条来自李熏然,还有一条是明总的慰问。”

“好,咳咳,看来李熏然找我很着急。”凌远笑着说。

李熏然找出了一张图片给凌远放到眼前:“对啊,他想跟你说,土豆芽长好高了,你看,旁边这个是刚买回去的蒜苗。我想你种花种草也就是走实用路线的,还行吧?我准备明天买点豆苗,小葱也可以种一把……”

凌远哭笑不得:“不知道的以为你买水仙,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开菜园。”

“我现在不仅会做红烧肉,还会做麻婆豆腐,加点蒜苗特别香,”李熏然得意洋洋,“你可赶紧好起来啊,我还等着你好好表扬表扬我。”

“我一定加快进度。”凌远嘴角勾起一个笑。

“对了,我听他们说你手术就排在31号晚上,你看你要不要给我个授权书,万一你上手术之前被麻晕过去了,我好给你签字。”

凌远捏捏李熏然防护服的手指部分:“没关系,三牛和李睿他们肯定……”

“我签字很好看!”李熏然有点着急,“我还是花了五块钱在天桥上找人专门设计的!”

凌远被他逗得直咳嗽,这一下把李熏然吓得不轻,赶紧给他顺顺气:“哎哎,不愿意就算了,我还能把你怎么样啊……本来这是30天计划的最后一项,我随口说说,你不是一定要答应我的。”

凌远摆摆手:“咳咳咳,没有,咳咳,不是,这是开心得。”

李熏然给他端了杯水喂了两口:“那不敢让你每天都这样开心了,我自己的小心脏受不了——诶,有人打电话。”

凌远瞟了一眼,没打算接:“你待太久了,快回去吧。手机也不用留在这儿。”

“我这才来了五分钟……”

“再呆明天就见不了了,耐心的孩子有糖吃。”凌远抿了个温柔的一字笑。

李熏然双手举起来投降:“好好说话,不许使用武器!”



TBC


想要评论嘛……








评论(63)

热度(2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