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熏然的发际线由我来拯救!

【凌李】猎物自救指南 8

8. 你一定很努力


李熏然晚上回家给土豆蒜苗浇了点水,开车回了自己的小窝。

反正凌远也不在,他那还离医院近一些。

而且房租还放在那,一天不睡就是亏。

他用自己的手机给凌远发了条消息说“对了”,很快看见另一个手机的屏幕亮起来。

备注是“熏然”,李熏然每次看到都能乐呵一阵。

电话又打进来了,没存名字,但是打了好几次,李熏然要是想用脑子都已经能背了。

“喂?”李熏然还是接起来,想着好歹也留个信。

“喂?”那边的人惊喜了一下,很快又换了个声音,“你是谁?”

“您是?”李熏然听着略显苍老的声音,礼貌地问。

“我是凌远的父亲。”

“哦!凌教授您好,我是远哥的朋友,他……”

那人粗暴地打断:“我姓许,我找我儿子。不管你是谁,把电话给他。”

李熏然眼珠子一转,笑了一声:“哦?您刚才口口声声要找凌远,这姓氏我看着不怎么像父子啊。”

“跟你没关系。”

李熏然心里嚷嚷着马上就有关系了,表面平静地回:“说的跟你有关系似的。远哥从来没提起过你,家里没你任何东西,他这么久没跟你见过面,电话号码都没存……嗯,看来你也没他微信啊。”

那人被他说得哑口无言,李熏然无所谓地补了一句:“电话我接了,告不告诉他就看我心情了。”连“再见”都懒得说就挂了电话。

结果一整晚翻来覆去睡不着,断断续续做乱七八糟的梦,一会儿是小时候的院子小巷,一会儿是美国海滩的风光,一会儿是凌远弓着腰切菜……第二天一早挂着黑眼圈去了医院。

“没睡好。”

李熏然一推门,凌远见了他就皱眉。

“怎么了?睡不着?哪里疼?”李熏然赶紧走过去。

“我说你。”

“啊?我昨晚回我那儿了,没睡好,可能是认床了,”李熏然说,“隔着防护服也能看见啊?我本来还戴了你给我的帽子想要遮一遮的。”

凌远笑笑:“怎么不多休息会儿?”

“去年睡得够多了,就想着早点过来看看你。怕你一个人无聊。”

“也不知道你跟他们都说了什么,三牛也由着你乱来,每天,咳咳,每天往病房跑。”

李熏然见他又咳了起来,心都揪成个麻花了:“哎哎,好好躺着,别说那么多话。”

“我昨晚,昨晚帮你接了个电话。”

凌远皱眉。他知道那个号码总是没好事。

“姓许的,说是你父亲。”

凌远闭着眼。

李熏然坐在病床边,戳了戳凌远的手:“远哥,我说别说那么多话,你也别不说话了啊……我只是带个话……”

凌远轻笑一声。

他们俩心知肚明,李熏然是想要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情,不然话都懒得带。

“事情太乱了,等我好了……你先,不要理那个人吧。”

李熏然乖乖点头:“那说好了啊!你得好起来!他们说疫苗搞定了送过来了,明书记今天来看了看,国家派的医护人员都到齐了,接下来就是一举拿下!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他还不能死啊。

李熏然笑嘻嘻地问:“是谁给你做手术啊?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去包个红包啊。”

凌远回答道:“李睿。你去吧,要是他收了红包你一定告诉我,回头我就去骂他。”

“真是人民的好院长!我只是尽到家属的职责……”

“谁说你是家属了?”凌远逗他。

“远哥你今天是不是感觉还不错?你肯定很努力在恢复,都有心情跟我开玩笑了,”李熏然高兴地一拍大腿,“我用的时态是将来式。”

好的,将来式。


李熏然当志愿者的时候跟不少人都混了个脸熟,第一医院的精英都被暂时调到了杏林。韦天舒之前在凌远的办公室第一次听李熏然说“万一哪天我躺手术台上了”的时候还有点震惊有点怕,后来发现他跟每个医生都会这么嘱咐一句。

也不知道玩笑话里有多少是真心。

李熏然又去了一次PTSD互助会,买了豆苗回阳台上放着,把自己的白鲸也带了过去。

转眼就到了31号。

他好几天没发过微博了,知道凌远看不到,现在终于闲下来,一刷全是新年愿望。

手术没让他签字,李熏然垂着嘴角和眼角在手术室外等着。

突然就特别想吃火锅。

大冬天的,有个鸳鸯锅,一人一半多好啊。

韦天舒轮休的时候过来看了两眼,跟李熏然瞎聊了一会儿,刚要走就撞见一个陌生人急匆匆跑过来。

李熏然警惕地看着那人,还没出声,韦天舒就抢了先:“许乐山,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来看我儿子!”那人说得理直气壮。

俩人掰扯了几个回合,韦天舒赶不走人,转头跟李熏然使了个眼色。

李熏然慢悠悠站起身来,左手捏着右手的手腕,手腕转了转,扯了扯嘴角,一副小流氓的样子:“刑法第18条,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,造成危害结果,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,不负刑事责任。”

“你?神经病吧?”许乐山认出了李熏然的声音。

“嗯,而且我病得不轻,”李熏然歪歪头,活动活动颈椎,捏了捏拳头,噼里啪啦响,“最拿手的是用枪,还杀过人。”


许乐山灰溜溜走了,韦天舒和李熏然都没有聊起他。

23点55分,手术室的灯灭了。

韦天舒眼睁睁看着李熏然刚才的脾气散了,在门口站得笔直,嘴角紧绷,分分钟可以去站岗那种。

李睿人还没走出来,手比了个大大的“OK”,李熏然才长舒一口气,迎上去。

韦天舒在一旁和李睿交谈,李熏然眼睛就没挪开过病床,跟着护士们一边走一边念叨。

“远哥真厉害,就这么把病毒打趴下了,说起来叫飓风,我看也就那样……哥你时间掐得真好,一会儿我们可以一起倒数跨年……”

李睿假装苦着脸:“得,都是凌远自己的功劳,没我什么事。早知道我就收了那个红包。”

韦天舒拍拍李睿的肩:“认了吧,在李熏然那儿,凌远好好吃个饭他都能夸上一整天。”


你一定很努力。

我看在眼里。


TBC


别担心啦,院长好起来之后

就会把小流氓宠得无法无天的

评论(50)

热度(2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